一只活动企划君

已完结活动:
七夕24H
8.31击鼓传文
国庆贺文征集活动
中秋贺文征集活动

击鼓传文

大家好!继七夕24H活动完美落幕之后,搞事的企划君就又搞了一个击鼓传文!虽然,虽然只有三个人参与,也请大家多多支持!

厚着脸皮填了一个叶蓝tag——


第一棒 笔/雨文太太  @池田雨文 

文:

 我睁开眼时,看到的是一双黑白分明,清澈却又带着一丝好奇的眸子。
这双眸子属于一个小孩,确实是个小孩,年龄不过十一二岁。我当时对人类没有什么确切的概念,但和旁边来来往往的人一比较,也很容易看出他的幼小。这个孩子身着一套破旧的军服,腿上打着绷带,脸上都是泥泞,不知道多久没洗澡了。
啧,只有帽子上那颗闪闪的红星可以看。初生的我有了点美丑的概念,默默吐槽道。
“小鬼同志,在看什么呢?”一个叼着烟的军人站到小孩身边,他微微弯着腰,在身边急急前进的人群中显得格外慵懒。
“报告叶修同志,我在看这座山,真美啊。”小孩站直,大声回答道。
“喊那么大声干嘛?想被白军发现吗?”被称作叶修的人不重不轻地敲了一下小孩的头,小孩摸摸头,吐了一下舌头,转身小跑去追队友了。
刚刚降临世界的我站在原地,被叶修那有些好奇的目光看得有些想发抖,即使作为山河的我并没有实体。说好的人类都看不到我的呢?
“确实是很美啊。如果你能看到就好了。”叶修感叹了一声,然后迈开大步向前奔去,一转眼消失在我的感知范围内。
我学着有实体的生物那样,努力“极目远眺”。我看到一支浩荡大军,背着行李,努力攀山越岭,准备去到更远的地方。他们的军衣沾满了尘土,手中抱着的枪做工拙劣,但他们的眼神都是明亮的,如我刚刚看到的小孩和叶修那般。
他们行进的过程中秩序井然,几乎无言,有些人会低声哼唱歌谣。还有一些平民走在前面为他们引路。
有一轮红阳从山崖缝隙间放射金光,人们踏起的灰尘在天地间晃荡。
这是我的新生,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支军队。

来自雨文太太的评语:

由我开头。灵感来源《长征》,所以比较正经。


第二棒 笔/先上车太太  @先上车再补票 

文:

 军队的存在,有的是为了侵略,有的是为了守护,这支军队是后者。

他们一路高歌,他们向前拼搏,在艰难的路途上,他们依靠着红色的梦想,一路向前。

如果现在是黑暗,那他们就是走来的光明,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,向着朝阳,每个人都闪闪发光。

来自雨文太太的评语:

由于太正经,接的大大硬生生憋出了最低限度的字数,我怀疑他有没有写作文的感受。


第三棒 笔/木清秋  @kb迷妹迷妹迷妹 

文:

山河的睡眠远比人类的要长,目送那列军队远去,我不过碰碰眼皮,就这么一睡过去,再待睁眼,又是另一个模样。

世事经不起时光,原本熟悉的再也不见,就是那列军队,也早也不知何处,是胜是负,皆不知晓。

我看着看着,不由得无趣,是啊,很难一睁眼就遇到那么好玩的事情了,上次的军队也不过是我偶尔间的一次幸运,瞧吧瞧吧,这次就是一无所获,除了变化百般的世界,再也看不到半分熟悉。

天还是那个天,蓝天白云。

地还是那个地,绿水青山。

只是原本伴生的那棵树,不远处的那条小溪,前方的山坡上寄居的小鹿一家,远方森林里寄宿的飞鸟,都不见了。

突地一只小兔撞了过来,红眼白毛,看着倒是乖机灵乖巧。

我说,小兔啊小兔,你叫什么名字,从何处来呢?

小兔似是被惊住了,半响才回过神来,对我说,你好呀,我怎么看不到你呢,我叫蓝河,我住的地方有一条小河,所以我叫蓝河,很高兴认识你!

蓝河一笑,牙就露出来,看着很可爱。

我又说,我是山河啊,小兔,你生活的地方,这一片地方,都是我的化身,我也很高兴认识你,若是你想我了,你就找一块石子,或者一棵小草,一朵小花,一条小鱼,都可以找到我。

来自雨文太太的评语:

我们的主催简单粗暴地采用“睡得天昏地黑”的办法,跳过战争,由正经变成了童话风。


第四棒 笔/雨文太太  @池田雨文 

文:

 蓝河乖巧地点点头,身为一只兔子,它的眼睛好看得过分了,如同天上的星星。
啊,说起星星,我是有的啊。
一块灰扑扑的石头在我的控制下钻出来,递到蓝河面前。
“哇!这是什么?”蓝河被吓了一跳,两只耳朵竖了起来,粉红粉红的。
多可爱啊,为什么我没有实体呢,好想摸一摸它的耳朵,顺一顺它的毛。
“这是星星。”我沉吟了下,小小的兔子大概连星空都很少抬头仰望。于是我凝神将一段影像送进蓝河的红眼里。
繁星满天,一颗星星掉了下来,它没有沉进地平线,而是摔进了山谷中,砸出一个小坑。
“……你是说?这颗石头是掉下来的星星?”蓝河伸出小爪爪,小心翼翼地捧起那块石头。小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。也是,这块石头可说是其貌不扬,与土生土长的没什么区别。
可它风尘仆仆赶来时,燃起的光芒曾短暂照亮了这片山河。
“这个……礼物,太贵重了!”蓝河歪了歪头,兴奋地说:“那我跟你说说对面山谷的事吧!那边的树林里,立着块大石头,石头上写着两个字!可我看不懂……”
“嗯?那应该是墓碑,字是谁的姓名吧。”我一愣,感觉蓝河也不可能跟我形容那两个字长什么样,干脆争得同意后,钻进它的记忆里。
遮天蔽日的枝叶下,一块方石静静地站着,好似它的主人,镇守着这片鸟鸣清脆,日光零落的树林。
也难得那么久了,字迹足够深到我辨认得出来。
叶修。
看来我们相遇后不久,他就死了啊。

来自雨文太太的评语:

时间跨度太大,我原本想写的“苏沐秋被枪杀”写不了了,所以干脆也写成童话风,末尾把叶修再拉出来。


最后一句话结束 笔/木清秋  @kb迷妹迷妹迷妹 

文:

告别了蓝河,我禁不住又睡过去,此去经年,又是另一轮风光。

来自雨文太太的评语:

经过群里的一顿争论(推脱),最后主催只得再次采用“睡得天昏地黑”的方法,全文完。


一些题外话:

雨文太太:

这就是我第一次参加的接文了。感觉……不错吧。写第二段的大大来找我吐槽说他写不下去了的时候感觉有些愧疚。

话说原本这个战争军人的脑洞我本来是要写伞翔的啊,要看的回复我一下,我保证上学回来就写啊!有没有人看啊!(用生命来安利伞翔)

企划君:

天知道为了这个传文游戏的顺利开展费了多大神噢,原本第一次提出是在二十八号晚上的,结果说好二十九号玩硬是凑不齐人就放弃了,昨天又一次提起响应人还算多吧有五个,结果临阵脱逃了两个!哎总归是玩起来了。

写完之后在群里讨论剧情,我说“蓝河是小鬼同志”,雨文太太义正言辞的拒绝“他们两个性格是相反的。”其实,其实,都转世了性格什么的有变化也是正常的?

-end-

评论

热度(13)